妖炩肆

微光(续写not me番外8)

        08漠视是霸凌的帮凶(4)


       todd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交接着之后的一些事宜,white陪着black坐在了急诊室门前的长椅上。

       权利和金钱真的是这个社会最简单的通行证,todd解决这些事情不需要任何相关证明,甚至不用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大概一辈子都体会不了被霸凌的滋味,但是,一定糟透了。”black看着面前急诊室里依旧忙碌的人群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半小时后,todd刚办完所有手续走过来和black他们会和,就听到医院大门的方向传来刺耳的高跟鞋声。

       浓妆艳抹的女人和西装革履的男人姗姗来迟,开始了拙略的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black看着他们貌似焦急的询问着儿子的情况,在听闻circle的死讯时,女人扑在男人的怀里,两人坐在地上痛哭流涕。

       男人看似硬朗的外表下是努力隐忍的表情,是憋红的眼角,是对旁边妻子温柔的安抚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护士上前安慰,把两人扶了起来,安抚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到了回廊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化妆品蹭在我的衣服上了,明天记得送去干洗。”男人擦了擦眼角,表情不悦,有些嫌恶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躺在那里的是我们的儿子,我不该为了他流眼泪吗,难道要像你一样冷漠吗。”女人气急败坏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刚才没有收那张支票,我甚至都要相信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了,呵,还有儿子,是的,我们从小到大都被男人骚扰的美丽的儿子,我宁愿你生的是个女儿。”男人用手拍了拍自己西装上的灰迹,淡定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女人被男人无情的拆穿,尴尬的缕一缕头发“那毕竟是我们的孩子,总要再来看看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想来见他最后一面,就不该回家换这件看起来糟透了的裙子。”男人阴沉着脸看着眼前的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受不了穿着去过警察局的衣服到处走,那会让我觉得浑身充满了霉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似乎受不了自己的妻子,狠狠的瞪了她一眼,才转过头去平静自己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white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自私的父母旁若无人的互相指责,他们眼里只有最重要的自己,大概亲人只是他们人生的锦上添花,但是涉及到自己的利益时,就变得无关痛痒,更何况,在他们眼里,那个亲人,可能还是扎在心间的一个污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有这样令人厌恶的父母,可是,white忍不住看向black,决绝的,远不止他们…

        他想起那些在恶意事故等案件中为了赔偿金选择和解的家属,虽然旁观者没有资格评论他们的对错,但是同时也难以赞同他们的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一份不菲的赔偿足以支撑家人更好的生活,但是,那个交换等价的生命,想想都让人疼惜。

        生命的价值和意义,没有任何人能替他人衡量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,todd从里面走出来,护士指了指站在那边的两人,todd径直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问二位是circle的父母吗?”

       男人听到儿子的名字,马上拉着一旁的妻子走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您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在会所看到受了重伤的circle把他送来医院的,很遗憾他没有抢救过来,两位请节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最后医院没能救回我们的儿子,但还是很感谢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拉住todd的手看似诚恳的道歉并且行了礼,女人虽然止不住的哭泣,但是也同丈夫一起向todd行了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请问您是看到了circle被打吗?”男人紧接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?我可以现在就和你们一起去警察局作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todd表情诚恳的回握住男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black看着回廊尽头三位“敬业的演员”,漏出一个嘲讽的笑容,同时一只手握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夫妻其实不希望circle的事情被更多人知道,作为父母希望他可以早点安息,所以,如果您一定要作证的话,希望您适当描述当时的情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适当?”todd表现的一脸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作为家长不希望这件事情闹大,circle不只是被校园霸凌,同时他作为一个男生但是被男同学骚扰,最后在抵抗中被恼羞成怒的男同学殴打致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不仅仅是为了钱,从他们的角度来说,也是为了名誉。

        仅仅是霸凌还是更肮脏的骚扰,真相已经没那么重要了,也或许这只是这对势利的父母的说辞。

        black突然站起来,white回过神想拉住他时,black已经快步冲到这对父母的面前,刚抬起胳膊挥拳,就被todd即时拉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同时,todd伸出另一支手握成拳,狠狠的打在了circle父亲的脸上,力气之大,直接将他击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black有些发愣的看着todd突如其来的操作,一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circle的母亲看到丈夫被打倒在地,急忙慌张的上前要把他扶起来,并转过头满脸怒气的看着todd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疯了?你在做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做我应该做的事,这是你们换取我适当描述的酬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todd看到男人艰难的爬起来,走上前去,狠狠的补了一拳,再次把他打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拳,是你们还给circle的,毕竟换来了可观的报酬,你该庆幸,我不打女人。”    todd用冰冷的眼神扫了一眼有些发抖的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我叫todd,你可以尝试,暴力、金钱、权力,以任何方式,击倒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todd冲着呆愣在地上的夫妻轻笑,他们被戳穿了谎言,此刻只能羞愧的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 todd嫌脏似的掸了掸手上的灰,转过身上前拉住了在一旁静静看着这一切的black的手腕,转身走出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走出医院,todd才发现black难得让他拉着手腕,走了这么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white也紧跟着他们,一起走出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hey,white,我有话想单独和black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todd看到white走出来,主动过去打住他的肩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离我弟弟远一点。”black冷冷的看了一眼todd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sean给我打了好多电话,我去回一下,顺便给你们买喝的。”说完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white想,black没有反驳,就是默认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black没有看todd,而是看着医院门口路灯下昏暗的灯光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不明白,那个从未使用过暴力,一心只有利益和权力,还嘲笑自己像好斗的狗的人,怎么会毫无预兆的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black,我比你想象的,要更直接,我相信适时的以暴制暴,也在尝试接受你全部的想法,我想和你通过沟通,找到平衡,从这一刻起,我是除了white,你可以完全交付背后的人,所以,接受我,我将是你最默契的…”todd停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伙伴,也会是你最亲密的,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odd,我想知道,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black准过身,双眼注视的todd,眼神里有疑问,但也有迫切想知道答案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,因为你是black,因为我该死的,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todd说完,像等待最后的审判一样,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todd不敢报太多希望,这次不行,就继续赖在black家吧,谁让自己身边就只有这一个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black看着todd轻轻翘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有下次,你就没那么好运能穿上粉色的病号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todd瞬间满眼惊喜的抬起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没喝威士忌了。”black突然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随时都可以,我在你床底下放满了威士忌,还有一个新的可以随时出冰球的冰箱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改天,喝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black说完,看到white拿着汽水向这边走来,直接走过去,拉着white离开了,留todd站在原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

 

      (抱歉babii们最近有点忙更晚了,还是会坚持一周一更的,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评论给我动力!大家有什么想法可以随时和我交流哦~期待下章能写到旗鼓相当的伙伴出现,强强联合哦!抽空想写一点white和sean还有black和todd的轻松(努力搞笑)小剧场日常,不知道babii们会不会喜欢看,可以留言告诉我!悄悄告诉你,今晚的月色真美是有寓意的哦~)

评论(1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